【水仙】The Quiz Show(吉本荒野x神山悟)

好喜欢哪~ 满足了我对这个cp的幻想啊~

樱井未晴:

 @VivianShan1996 

gn点的翔水仙。。真难写啊!!!!!终于……憋出了8K字

(如果那几个问题显得很奇怪那是我翻译的有问题……抱着经济学课本瑟瑟发抖……)

  

  本间自首后已经过了半年有余,神山还是担任着The Quiz Show的主持人。高杉接受了这档节目后在选择嘉宾的时候非常谨慎,没有了本间逼迫的神山也可以完全地按照自己的主持风格发挥,于是电视台没有停掉这档节目而是一直做了下去。

  “神山,今天的嘉宾有些特别。你最好有点心理准备。”高杉在准备下一场The Quiz Show嘉宾的资料时越准备越忧心,不顾保密条款提前给神山悟打了个电话。

  神山悟半睁着迷蒙的双眼,还没从醒来后惯例的头痛中缓过神来。神山并没有认真对待这句话。特别?自从主持这个节目以来,哪一场的嘉宾不特别?神山已经习惯于面对各种各样棘手的嘉宾和突发情况,有自信无论遇到什么都能冷静地扮演好主持人神山悟这个角色。

  神山无动于衷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被化妆师用一堆化学物质遮盖住苍白的脸色,柔顺的头发被做出张扬的造型,然后换上精致的服装,镜子里的人装扮成了完美的模样。但是他拿到台本的那一刻这个完美的伪装被敲开了一条裂缝。台本上,嘉宾后面跟着的那个名字是,吉本荒野。

  

  -

  吉本荒野是个家庭教师,又不只是一个简单的家庭教师。选他做嘉宾是因为近来炒的火热的吉本人生导师新闻。高杉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刺激的节目做得太多被本间同化了,想要冒险尝试一次危险的嘉宾。发出了邀请函后高杉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决定可能有些草率。就算是动用了本间一直以来用的没有失败过的情报网也没能找到吉本荒野全部的资料,而能够查到的这个男人做过的事情一件比一件让人心惊胆战,当高杉看到吉本荒野跟神山悟之间关系的一页资料后感觉大难临头,刚想联络向导换个嘉宾的时候吉本却不请自来闯进了高杉的办公室,拿起自己的资料反应夸张地翻看了一遍后用威胁的上目线看着高杉,笑着说了一句:“いいねえ~”

  “你到底想干什么?”高杉有点发怒,下一秒就被吉本甩出来的自己多次变装去参加敌对电视台番协的照片吓到。高杉眼睁睁看着吉本荒野在自己定下的台本上面删删改改,不敢置一词。

  “不要告诉神山这件事,给他的台本就按照改之前的来就好了。”吉本欣赏了一下自己的作品,然后把面目全非的台本往高杉桌上一放然后鞠了个90°的躬,“じゃ、お願いします!”

  吉本抬起头冷冷地收回笑容转身离开。

  高杉觉得吉本的变脸无比的熟悉,想了一会才意识到神山在直播的时候也常常会做出这样的表情转变,背后蓦地一凉。这期节目真的没问题吗……高杉翻了翻台本突然觉得心里没底,很没底。

  

  -

  神山直到直播开始前两个小时才拿到吉本荒野的资料和节目台本,而且是未经吉本改编的版本。神山拿到台本的那一刻他的双手剧烈地颤抖起来,整个人焦躁不已,刚刚set好的发型被他自己揉得乱七八糟。

  为什么偏偏请来的是吉本荒野……

  让那个人从他的生活中消失才只过了一周,为什么又以无法拒绝的方式出现?

  

  -

  6年的时间足以让一座城市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神山悟得知自己做了6年植物人之后焦急得不得了,做这种问答型节目的主持人,没有了近6年来的知识储备是很麻烦的事,神山悟恶补了一段时间旧报纸后觉得还是不够,与向导先生商量过后决定找个人来单独辅导。

  吉本荒野就是神山找来辅导的那个人。

  神山和吉本第一次见面是在电视台,神山刚刚下了直播迎面撞上一个穿着蓝色外套背着棕色挎包的男人。那个人冲他露出了阳光的笑容:“神山さん!我是吉本荒野!听说你希望我来做你的家庭教师我超~开心!请多多指教!”

  此时神山的精力已经耗尽,处在一个随时都可能崩溃的状态,强打起精神跟吉本打完招呼,神山跌跌撞撞地走回休息室,抱着痛到爆炸的头在地上翻滚。门口响起急促的敲门声,神山没有精力去管它。敲门声停了,随后是一声巨响,吉本荒野破门而入。神山失去焦点的视线茫然地落在吉本脸上,失去意识前感觉到自己被抱起来,耳边传来低沉危险的声音:“いいねえ~”

  

  “早上好!”神山被一声健气的大喊吵醒,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到一张脸贴在自己面前吓了一大跳。吉本大笑着从他身上翻下去,站在一边看着他:“神山さん,从今天起我就要开始上课了,真让人期待呐~”

  “我记得……约定的时间是九点吧?”神山看看床头的表,时针刚刚指向数字6。

  “神、山、さん”吉本撅起嘴巴撒着娇,“单身男人工作前一个人吃早饭的寂寞你应该也了解的吧~”

  神山悟揉揉胀痛的太阳穴,无可奈何地起床去做饭。神山悟打着哈欠把蛋敲进煎锅,还没有开始运转的大脑恍惚间跳出一条消息——不知道自己的衣服是谁给换的。

  吉本荒野的自来熟虽然让神山悟很不适应,但是并不反感。吉本荒野在上课的时候是非常称职的教师,神山要求学的东西涉猎到的科目广泛,而吉本能够胜任任何科目的教学。神山的生活非常简单,在家学习,出门购物,每周去做一次直播节目,但是吉本荒野出现后打破了他闭塞的生活。他硬拉着神山去买了各种各样的时装替换掉衣柜中单调的白色衣服,借口一个人吃饭太寂寞带他去各种各样的餐厅吃饭,什么表演什么展览都要拉着神山去看美其名曰是上课的一部分……多年来从未有人像这样对待过神山,他也无法拿与本间的复杂友谊来衡量其他人的关系。伤愈后就一直清冷孤僻的神山感觉到他渐渐开始依赖吉本,他不知道这种感觉是好是坏。

  

  -

  “开始前10秒!5!4!3!2——”

  “每个人都拥有向往的梦想。有人想环游世界,有人想住豪华别墅,还有人希望得到巨大财富。所有梦想的彼岸,这就是我们的『The Quiz Show』!”

  神山的声音与往常相比微微有些高,但是并没有人发现异样。

  “欢迎大家收看本周的The Quiz Show。本周我们也在银河电视台S1摄影棚里为大家带来整整一个小时的全程现场直播。我是你们的MC神山。这次的嘉宾我们请来了职业家庭教师——吉本荒野。”

  神山喊出那个名字的时候还是不由自主地停顿了一下。神山稳稳心神,握拳告诫自己要像平时一样完成节目。吉本荒野从幕后走到了台前,露出了招牌的灿烂笑容:“哟!大家好!”

  “吉本荒野,职业家庭教师。东京出身,毕业于庆应大学经济学系。吉本老师成为家庭教师之后,创下了辅导的学生100%达成学业目标的记录。吉本老师以人生教育为教学理念,不仅教导着学生的学业,更致力于对学生甚至整个家庭进行人生教育,这也让他成为了网络票选的最受欢迎的人物Top10的第二位。”

  “吉本老师,欢迎您来到The Quiz Show。”

  “や——我还是第一次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呢!超紧张!”吉本荒野挑起嘴角看过来,神山咬咬牙移开了目光。

  “那么这里我来说明一下游戏规则。The Quiz Show由7个问题组成,每答对一题奖金就会累积,答对全部7个问题您的奖金就会达到一千万。然后您可以堵上这一千万来挑战我们的Dream chance。只要您挑战成功就能得到一个愿望。顾名思义,我们能帮您实现一个梦想。没问题吧?”

  “是的。”

  “那么请问,”神山不得不看向吉本,声音开始不受控制地发抖,“您的愿望是什么?”

  “我的愿望……暂时保密。”吉本狡黠地笑起来,“可以吗?”

  “嘛……这就没意思了啊,我们的观众也希望知道您的梦想啊。”看到了AD举的警告牌子,神山尽力保持着他主持的风格。

  “等到我得到Dream chance的时候会说出来的。”

  “真任性啊……”神山苦笑一下,“那么接下来,吉本荒野先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来挑战我们的The Quiz Show。It's show time !”

  

  “第一题。生产需求曲线表明消费者们:A,不会买他们不需要的东西。B,不会浪费他们购买的东西。C,一定会为他们买的东西付钱。D,在价格下降时会买更多东西。”

  “答案是D。”

  “正确!那么第二问。一下哪项会使螺丝刀的需求发生变动?A,价格变化。B,生产厂家合并。C,发现螺丝刀的新用法。D,出现了螺丝刀价格将要上涨的新闻。”

  “D。”

  “正确!”神山看到AD挥手示意他放慢节奏,不情愿地搭话,“吉本先生学生时代是在庆应念书的呢,这些初级的问题对吉本先生来说是小菜一碟吧?”

  “这些都是我赖以谋生的知识啊。”吉本转着椅子。

  “不亏是吉本老师,真的是博学呢。”

  “我有位学生也经常这么说。嘛,其实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呢,只不过我会的刚好是他不知道的事情。”吉本盯着神山笑了起来。

  神山的头又开始隐隐作痛。

  

  -

  [如果吉本荒野只是一个普通的博学的老师,或许他们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吉本做神山的家庭教师两个月,一个半月的时间都是赖着住在神山家里的。神山一早就察觉到自己喜欢上了吉本,也肯定吉本心里清楚自己喜欢他,但是两个人维持着微妙的师生关系谁也不说破。神山有时会被后遗症折磨得痛苦不堪,吉本发现后强硬地留下陪着他度过这段煎熬的时间。头痛缓解后神山虚弱地倒在吉本怀里,吉本替他擦拭着额角的冷汗。神山仰头看着吉本,试探着靠近,嘴唇相接的瞬间却被吉本无情地推开。

  “你在干嘛啦!你喜欢我吗?喜欢的吧?我就知道你喜欢我哦吼吼吼……”吉本荒野又摆出了那副嬉皮笑脸的无赖样子,神山倒在地上,感觉呼吸困难:“你耍我?”

  “呐,神山さん,”吉本收起了笑容,“喜欢上吉本荒野可不是什么好事。”]

  

  -

  “那么,接下来是第三题。根据72定律,如果GDP增长率稳定在3%的话,GDP翻倍需要几年的时间。A,216.B,72.C,24.D,3.”

  “答案是C,24.”

  “正确。呀这样下去不妙了啊吉本老师,你答得这么容易还不告诉大家你的梦想,是不是太狡猾了?”

  “神山先生,作为交换,能不能告诉我你的愿望是什么呢?”吉本荒野歪头假装想了一下,提出了一个条件。

  “吉本老师,这是你的挑战。”神山忍不住握紧了拳。

  高杉忍不住让人切进了广告。

  

  -

  [“为什么不好好听课啊悟酱。”吉本撅着嘴巴揉起神山柔顺的头发。

  “吉本老师,对你来说我算什么?学生?朋友?备胎?”神山红着眼眶盯着吉本,“为什么你在那种事之后还能这么坦然自若地来讲课?”

  吉本拿食指点着自己的下巴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诶……悟酱算什么啊?大概……是玩具吧!对没错是玩具哦。悟酱乖乖听我的话就好了,为什么还要问那么多呢?”

  “你怎么可以……把人当做玩具?”

  “因为是悟酱啊!”吉本理所当然地说,“不要用这种目光看我,玩具是没有权利产生感情的。悟酱不能喜欢上吉本荒野哦。”]

  

  -

  “那么接下来是第四题。”神山悟盯着屏幕上的文字,打定主意不看对面那个直直看着他笑的男人。

  AD焦急地挥舞着手臂提醒他注意时间,不要太早结束问话,神山只能机械地开口:“在问第四题之前我想先请教吉本老师一个问题。吉本老师做家教的理念是不止要改变学生一个人而且要改变他的整个家庭,让他的家庭重生,是吗?”

  “是的。请我做家教的学生之所以无法达到他们的目标,不是因为他们的能力不够,而是因为他们所处的环境无法让他们成为想成为的人。家长的教育不正确,老师和同学给的压力太大,或者是其他各方面的原因。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才可以考虑达到学生想到达到的目标。”

  “从前吉本老师有个学生叫做沼田茂之……没错吧?”

  “是的。”吉田的眼睛眯了起来,“没想到你们连这个都能找到啊~いいねえ~”

  “沼田家从前很有钱呢……”神山握着拳的指关节有点发白。他看到的资料上面显示整件事情都是吉本一手策划的,虽然吉本能够凭借各种各样的方式与这件事情撇清关系,但是据他所知吉本从这件事情中的获益绝对不止那些家教费。

  “神山さん想要说什么呢?”

  “那么接下来请听第四题。”神山没有理会吉本的话,假装没看到吉本危险地勾起来的嘴唇念着屏幕上的题目,“以下时期中,美国的通货膨胀率最高的是哪一项?A,1960s.B,1970s.C,1980s.D,1990s.”

  “答案是B。”

  “正确。吉本老师已经答对一半以上的问题了,再有三道题就能够挑战Dream chance了。我再问一遍,吉本老师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还是希望留到有资格挑战Dream chance的时候再说。”

  神山无奈地看了一眼手舞足蹈让他多说几句的AD,继续问道:“那么吉本老师,您能告诉我们您教学过程遇到的趣事吗?”

  神山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吉本用玩味的神情看着他,当他以为吉本要讲出来做过自己家庭教师还被自己表白了的事情的时候吉本开口讲了沼田茂之的故事。神山没有听进去一个字,目光几乎要把吉本盯穿。他不知道吉本到底在想什么,或者说,他从来都没有了解过吉本。

 

  -

  [“いいねえ~悟酱学的不错嘛!”吉本读完神山写的论文搂过神山揉着他的头发。

  神山挣脱开吉本的手,脸颊和眼眶都红起来,“吉本老师请你不要做让我误会的事情了。”

  “误会?”吉本的脸色沉了下来,“悟酱是我的玩具啊,怎么玩弄要由主人说了算的。”

  神山被吉本按倒在地板上,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吉本的呼吸喷在唇上痒痒的。神山颤抖着闭上了眼睛,感觉睫毛扫到了吉本的脸颊。然而身上的压力突然减轻,接着就听到了吉本的大笑:“悟酱是希望我吻你吗?我说,悟酱是不能喜欢上吉本荒野的。”]

  

  -

  “第五题。这道题对吉本老师来说,是送分题呢。”神山的指甲掐进了手心才让自己平稳地讲出了下面的话,“吉本老师在沼田家做家庭教师的时候曾经让沼田夫人购买过股票的吧?那是哪一支股票?”

  “是……”“是哪一支不重要。吉本老师,问题是这样的。沼田夫人在股票当中赔进的95万当中,吉本老师赚取了其中的多少?”

  观众一片哗然,神山第一次知道的时候却没有惊讶。他向来都知道吉本不可能只是一个家庭教师。

  “A,20%。B,40%。C,60%。D,80%。”

  吉本没有露出惊慌的神情,这在神山的意料之中。神山知道他的大脑中一定迅速地想好了一个应对的方案,甚至编造出了一个完美的故事。但是,他想他不会信了。

  “答对这一问的奖金是多少?”吉本反问神山。

  “这是第五题,答对这一题您将得到四百万元的奖金。”

  “与这个奖金一比那真的什么都不算嘛……答案是D。”吉本站起来隔着小桌靠近神山,“呀可是这个问题很奇怪啊,据我所知,沼田夫人在股票当中可不止赔进了95万啊……”

  神山不由自主地向后仰着身体,这个距离和吉本的话让他的大脑有瞬间的迟缓。神山迅速地回神站起来拉开距离说着哎呀呀真不愧是学经济的人啊,给AD打了个手势要求插进广告。

  

  -

  [“吉本老师,请……请不要这样……”神山感受到背后的温度,完全无法集中精神读书。

  吉本站在神山身后越过他的肩膀跟他一起看着书,双手撑在神山两侧,几乎把人圈在怀中。听到神山的抗议吉本伸手连人带椅子转了个圈让神山面向自己,卡着神山的下巴强迫他抬起头来:“悟酱不好好念书可不行啊……难道想在直播中出错吗?那可是不得了的放送事故啊……悟酱就这么喜欢吉本荒野吗?”

  “吉本荒野!你差不多够了!一边说着我不可以喜欢你又一边做着让我动摇的事……不要再玩弄我的感情了好吗?”神山挣脱开吉本的手逃到一边,靠着墙支撑着身体,头又开始发痛。

  吉本收敛了笑,冷冷地看着他。

  “请你以后不要再来了……你被解雇了。”神山说完后脱力地倒下。

  吉本站在原地欲言又止,神山拿起手边的书砸向他:“你从我生活中消失好不好!”神山因为头痛没有瞄准,扔出去的书飞向了另一边,神山又拿起一本砸过去。吉本闭上了眼睛,神情莫测,等着神山把手边的书全都扔光后走过去将满地狼藉一本一本捡起来整理好,然后默默地离开了神山家。]

  

  -

  神山觉得今天的精力消耗的过快,头已经开始疼了。广告很快结束,神山深呼吸几口让自己平静下来。

  “欢迎回来这里是The Quiz Show。现在吉本老师已经答对了5个问题,如果接下来的2个问题也能答对的话他就能够得到Dream chance。那么接下来就是第六题。请问,吉本老师,听说你曾经也做过学校的老师是吗?”

  “没错。”

  “诶~奇怪,我们找到了吉本老师曾经任教的学校,教师名簿里面确实有吉本荒野这个名字,但是照片……好像不是吉本老师您?”

  屏幕上打出了教师名簿的照片,吉本荒野的名字上方是与面前的吉本完全不同的一个人。神山强忍着不露出过分的表情,但是语气控制不住地泄露出他的怒气:“难道说这是学校弄错了吗?还是说吉本老师从头到尾都是在骗我们呢?不过我们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能够知道吉本老师是不是在这所学校任教过了。第六题,根据这所学校的记录,从某一天开始吉本荒野就不再继续任教了,请问这是哪一天?A,5月4日。B,5月5日。C,6月4日。D,6月5日。”

  吉本看着屏幕上的照片,很是嗔怪的样子:“这张照片还真是不得了呢~呐呐,神山先生,是我长得好看一点还是他长得好看一点?”

  “吉本老师这个时候就不要开玩笑了。不过如果一定要说的话,你比他好看太多了。”神山语气苦涩地轻声说道。

  “それはいい~ねえ~”吉本满意地笑起来,“答案是C。”

  “吉本老师没有什么想解释的吗?”神山无视了焦急的AD,完全陷入了个人状态。

  “神山先生想让我解释什么?啊对了,神山先生今天没有说过那句话呢……”

  “哪句话?”

  “我对你的一切了如指掌。”吉本的嘴角勾起一个危险的弧度,“我倒是可以自信满满地对神山先生说出这句话哦。”

  神山的身子摇晃了一下,整个人支撑不住倒下去,头痛欲裂。神山知道他对吉本的感情已经到了无法抑制的地步,意识到这一点也让他更加痛苦。

  “神山先生,请你继续吧。还有一个问题我就可以拿到Dream chance了,你不想知道我来这里的理由吗?”吉本变了态度,严肃地看着状况外的神山,仿佛在告诫他不要闹出放送事故。

  什么嘛这个人,一直在干扰自己的是他,现在反倒来责怪自己没有认真主持。就像……就像一直以来被他挑逗过后又甩开那样……

  神山失神地按住剧痛的头,熬过一阵天旋地转后勉强站起来对着镜头开玩笑:“哎呀,被嘉宾教训了呢,真不愧是为人师表,无论何时都想要教育别人。那么接下来请听最后一题。第七题。”

  神山看到屏幕上的问题疑惑地看了看场边的AD,这跟最开始拿到的问题不一样。原本这一题是要问吉本他的真实姓名,现在的问题却换成了无关紧要的微观经济学问题。没有时间让神山思考,他只能顺应变化问出了这个问题,而吉本自然答出了正确答案,神山只能问他是否要挑战Dream chance,吉本点了点头。

  “那么接下来就是,Dreaaaaaaaaaaaaaaaaaaaaaaaam chance!”

  神山跳到台前,想到身后是那个人就不自觉地害羞起来,僵硬的舞蹈比从前还要僵硬几分,回来之后脸上还带着一丝红晕。

  “那么吉本老师,现在可以告诉我们你的愿望是什么了吗?”

  吉本整理了一下衣领,认真地看向神山。

  “我的愿望是,神山先生可以跟我在一起。”

  “等,等一下啊,吉本老师,这可不是开玩笑的时间。”神山觉得心跳得快要飞出来,但是理智告诉他这个人接下来的话一定又是让他不要妄想,告诉他他没有这个资格喜欢吉本。对吉本的爱和怨交织的感觉快要把神山逼疯,他既是告诫吉本又是告诫自己,“这可是直播节目。”

  “没错,这是直播节目。如果我挑战dream chance成功的话,我希望神山先生能够接受我的告白跟我在一起。所有观众都可以做见证哦。”吉本的表情很严肃。神山拿不准他是不是在认真地开玩笑。

  “可是……”

  “神山先生,第七个问题原本是想问我的真实身份吧?”

  “原来你知道问题。”

  “我不知道具体问题哦,看你的表现猜到的。那个问题的答案是错误的,电视台也发现了,所以才换掉问题的吧。”吉本笑出可爱的仓鼠牙,一副超得意的样子。神山不自觉地心动了一下,随后袭来的是更剧烈的心痛。

  “你到底是谁……”神山不得不松了松领结让呼吸顺畅一点,“我甚至都不知道你的名字,我对你一无所知还喜欢你喜欢的发狂,这让你很有成就感吗?我甚至现在还期待你说的这个愿望不是开玩笑,是不是很可笑?如果你觉得这样让你很高兴,那请你……至少让我知道你的名字好不好?”

  “不是玩笑。这就是我的愿望。但是我说过的吧,悟酱不可以喜欢吉本荒野。嘛……其实我没资格这么说的,可是如果你真的要喜欢长那样的人我可能会疯掉吧?”屏幕上出现了教师名簿上吉本荒野的照片,“悟酱,喜欢这种类型的吗?”

  AD在场边敲着板子提醒时间紧张。

  “不管怎样……请听问题吧。”

  “好的。”

  神山看着屏幕上打出来的问题,惊慌地抬头,看到AD焦急不已的挥舞着题词版硬着头皮念了出来:

  “请问,老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爱上神山悟的?A,一星期前。B,两星期前。C,两个月前。D……初次见面的时候。”

  “我的答案是……D,初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已经爱上你。”

  答案正确的音效热闹的响起,演播厅飘洒着挑战成功的彩色纸屑,神山悟看这个场景也知道应该说一声答案正确,但是开口却不由自主地变成了问题。

  “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这个时候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啊悟酱……”吉本又摆出了耍赖的样子,“我挑战dream chance成功了哎,你要实现我的愿望的啊!”

  “你要我怎么去跟一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在一起啊。”

  “嘛……就叫我吉本老师就好啊,名字什么的……等你入籍的时候就知道了。”

  

  -

  神山帮吉本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了一件水手服,而且是熟悉的尺码。神山拿着小裙子严肃地走到吉本面前:“这是什么?”

  “喔,被你发现了啊。”吉本瞪大眼睛,“这下可糟糕了啊……”

  “你不告诉我名字让我只能叫你老师是为了这个吗!!!”

  “悟酱穿这个一定超可爱的……”

  

  -

  吉本最后还是告诉了神山悟他的名字叫田子雄大,原因是……

  “悟酱现在一叫我老师我就想不分场合地把你压在身下嘛……”






(看了看字数我选择了拉灯……虽然这车开出来应该很带感……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雁不是燕吖 | Powered by LOFTER